全国“两会”将召开 普通百姓热议啥?
2014-03-03 11:21:02 来源:汉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介绍,新一届中央集体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回应了老百姓的关切,促进了政风、民风的进一步好转。党的作风建设绝不能是一阵风,相信能够持之以恒的抓下去。(3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再过几个小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已经陆续抵京。众多的普通百姓从新闻媒体扑捉深化改革、物价稳定、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昨天下午政协新闻发布会上猜测两会后有多少惠及民生的改革红利政策出台。今天普通民众热议中对两会翘首以盼。

“深化改革”将是两会主旋律 。2013年全国“两会”,“中国梦”无可争议成为外媒关注的热词。“中国梦”的提法获得中国社会各阶层的高度认同。外媒曾称赞:“中国梦”无疑是当下“习李时代”亮丽的政治标签和最好的民族动员令。2014年被称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各项改革措施的陆续启动和加速推进,将开启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周期,如何落实改革措施将是这一年的重中之重,而全国“两会”,承担着各项重大改革措施确立的重任,“深化改革”仍将成为今年会议的主旋律备受世人关注。

蓝天白云不是一个遥远的梦。空气污染是目前最大的民生问题,老百姓迫切的期待改善空气质量。从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知道最近李克强总理又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各级政府也立下了壮士断腕的决心。民众已经想到政府将按照“大气十条”,加强防治力度、依法监督,天蓝水绿优美环境一定会实现。

反腐风暴不会停止。月饼、贺卡、鞭炮,这些公款消费中最不起眼的礼品,去年以来被置于八项禁令监督的聚光灯下。全国30余名“中央管理干部”落马,18万余名党员干部被追责,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反腐的强劲力度震惊官场从没有停歇。一年多来对腐败官员追责到底,不仅显示中央惩治腐败“零容忍”的决心,也对在职干部敲响了警钟。百姓已经看到代表、委员向聚焦反腐风暴向“官以为常”特权说不,两会后各级纪检机关将继续“零容忍”全覆盖,相信反腐面前没有“特殊群体”,必将立法“筑底织网”,让干部“不敢腐、不能腐”。

对改革红利翘首以盼。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享政府改革红利,应该是民众最关注、最期盼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每一次的改革都让人民感受的改革的红利在惠及千家万户,普通百姓最希望关乎民生的就业、就医、读书、住房有好政策、好举措给自己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改革“红包”。“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众期盼两会后各级政府兑现保障民生改革的“硬任务”,“硬承诺”,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让人民生活平安幸福。(文/中高望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