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百姓期盼更多的“春天的故事”
2014-02-26 15:22:09 来源:汉网

100多天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制出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军号。百日后的今天,世界又迎来观察中国的“两会时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党的主张将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行动。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2014年全国两会,中国如何迈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步,举国期待,全球瞩目。(2月25日 新华网)

1998年元月,一首《春天的故事》响彻祖国大江南北,从改革总设计师邓小平1979年春天,在中国的南海边画圈到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虽然只是一首歌曲,却有着史诗般的气势;它讲述的是大题材、大人物,同时它又如百姓家常话,真切细腻,令人如沐春风,倍感亲切。在百姓眼里,一次一次的深化改革旋律总是在春天里响起,史诗般的改革故事总是以春天来引出。三个多月前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提出了新一轮改革的总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天,下一步中国怎么变?人们把目光投向即将于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普通百姓期盼更多的“春天的故事”。

今天的民众已经看到,在“万马奔腾”的2014年,又是一个春天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两会紧锣密鼓地准备。已经知道“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最热的主题词,涉及15个领域、330多项的改革举措将从这一年起逐步推进、落实,进而深刻改变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面貌。对此,全国“两会”中国各阶层抱有热切期待,与民众利益切身相关的雾霾治理、食品安全、民生保障、反腐倡廉这些热门话题也将是全国两会的讨论重点。公众相信“两会”政府立下的改革“军令状”将进步得到落实,更多的新思路、新举措,汇聚成这个春天里改革新出发的最好注脚。

“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暖透了大江两岸”。回想36年前的马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进程,创造了中国奇迹。然而,时至今日,心愿代替不了现实,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一轮改革再让“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更需“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

“春风吹绿东方神州,春雨滋润华夏故园”。2014年的春天,中国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人们期待国家能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百姓翘首企盼两会胜利召开,盼望听到更多讲真话、讲实话“好声音” ,期待看到快马加鞭落实深化改革的“军令状”。13亿民众相信两会以后依然会“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到时将用一幅幅中国梦“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2014年的春天,普通百姓永远有听不够,唱不完的、更多的“春天的故事”!(文/小溪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