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自交餐费是一堂生动的“作风课”
2014-03-21 10:11:43 来源:汉网

在河南兰考调研期间,总书记在兰考吃的几顿饭,从“内容”到“形式”,都跟老百姓在家吃的没啥两样。临行前,他还专门委托工作人员按照学院每天80元的用餐标准,交了两天共160元的伙食费。(3月20日  大河网-大河报)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是中央政治局在审议“八项规定”时提出的作风建设要求。而中央政治局更是时时处处带头示范,特别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不仅亲自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民主生活会,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是以良好党风带动了政风民风的好转,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信任和拥护。

此次,习总书记深入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曾工作的地方兰考县调研时,不仅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更是受到了民众的一致肯定、支持和拥护。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兰考的食住行,从“内容”到“形式”都做到坚持轻车简从,并自交了餐费。可以说,总书记处处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仅是以身作则为党员领导干部作好了表率,更是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作风课”。

我们知道,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而在50年前,焦裕禄亲手种下一棵“焦桐”,如今“焦桐”葱茏,愈见伟岸。在这半个世纪的时空转换和历史的传承中,焦裕禄同志用生命铸就“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的时代精神,却依然闪烁着强大的思想魅力,依然感召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更是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动力。

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之际,习总书记来到其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再次感受追溯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不仅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更是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真切而简朴言行坚持、发扬和践行着焦裕禄精神,让世人再次领略到了我们党最高领导人的优秀品质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

所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一系列“干部禁令”,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有规定就要执行,不能使规定变成‘稻草人’”的警示之语,坚决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更要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时刻践行“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取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