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村官大口气 看基层党建
2014-11-10 09:59:10 来源:汉网
 
  “我是人大代表,现在要监督你执法”、“把人叫过来,全给我扣村委会去”……11月4日,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伤,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了事件经过,其中一名男子说的这些话让人印象深刻,声称自己是人大代表,便可代表政府。经调查,这名男子是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未央区人大代表,目前已被警方控制。(11月9日 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北辰村党支部书记、未央区人大代表葛七宝,面对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扬言要扣留民警,并对随行人员下令殴打执法人员,这俨然是一个恶霸行径。要不是他口出狂言,向执法人员出示人大代表证件,并声称代表“政府”,估计人们很难将这样一个恶霸与村支书联系起来。笔者不禁纳闷,“小村官”抗法凭啥口气这么大?
 
  村支书身为“人大代表”,顾名思义其代表的就是人民。他敢自称“我就是政府”,说明他还想代表政府。这位村支书的官位不大,官瘾确不小。这种品行的村支书,寄希望于他代表村民,维护村民利益,恐怕最后会让村民欲哭无泪。如果他能够代表政府,又是谁给了他这样的权力?没有这样的权力其代表政府、扣押民警的胆量又从何而来?一句 “我是政府”道出的是权力嚣张。
 
  笔者看来,这事实际反映的是基层党建的薄弱。可以看出,去年全国性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除“四风”活动,在这里开展的效果不行啊。否则,这个村支部的堡垒怎么会如此不实,战力如此不强,仅是“糖衣”就把几位村官下岗了,“炮弹”来了,又咋应对呢?当然,城头镇党委也该好好开展一次自我批评了,他们在党员教育和村干部培训方面,做的还很不够。
 
  俗话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既然当了村干部,就要拿出干部的样子,勤恳务实,干好村务,才能带领一方百姓致富。代村长王长家更是没当好副班长,没带好头,须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望其在留党察看期间好好反省,改造自己的思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我国目前处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关键时期,需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但也不能只抓经济,不管党建。即以此事,望提醒各级党委“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永不过时,基层党建更应是重中之重。(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