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所一顿饭花掉5000,真相是什么
2014-03-24 09:41:15 来源:

近日有网友晒出两张“消费清单”,称合江福宝国土所大吃大喝,一晚消费5000多元,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昨日,合江县国土资源局回应:没有充分依据证明与福宝国土所有关,将继续跟踪核查,一旦查实,将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追究责任,绝不手软。(搜狐新闻)

一顿饭吃掉45斤羊肉,花掉5000元,确实让人大跌眼镜。如网友爆料属实,在中央严厉扼杀“四风”的浪潮中,该国土所仍然顶风作案,未免也太胆大妄为了。一旦查实,将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追究责任,绝不手软。如果不是,那么也应该还该国土局一个清白,真相到底是什么?

笔者认为,此则举报有三个一点尚待查明。首先根据两则“消费清单”,我们可以看出均为普通便笺。不知何故,曝光者却只曝光了“消费清单”的上半部分,没有下半部分签单人的姓名。如果如举报者所言,签署账单的真的是国土所的干部,为何不曝光出签单者的姓名?难道是跟大家玩捉迷藏,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曝光者的动机,到底这份便签纸是国土所干部所签还是有人凭空捏造,又为何要陷害国土所?

其次,合江县国土资源局下属的所有国土所的财务管理,均没有独立财务权,所有票据全部由县局财务核查后统一报销。而查遍去年福宝国土所的报账记录,均没有此笔报账记录。另据福宝国土所4名工作人员回忆,那个周末,除一人留在福宝镇外,其余三人均回到了居住地合江县城,并未有联欢活动。这个账单就更显得蹊跷,没有前去消费的人,那么签署账单的又会是谁呢?

最后,据“消费清单”提供的信息,调查人员走访了同时具备标间、套房住宿条件的宾馆,也都成没有签过这样的账单,并不知情。是宾馆蓄意包庇还是果真查无此事?

种种疑团都没有解开,笔者也怀疑这两张消费账单的真实性。会不会是某些曾于国土局产生矛盾的人蓄意栽赃?一顿饭花掉5000,确实不是个小数目。但不应该仅仅凭借两张没有署名的消费单子就妄下定论。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网友一经爆料,不管是真是假,能立刻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可见中央八项规定,刹“四风”的力度不容小觑,地方政府也在为打造一个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社会而不断努力。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笔者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浮出水面。如果真是有人蓄意捏造,那么也要还国土局一个清白。(依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