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厅官员“吃里扒外”,岂容权位之便恣意横行
2014-04-17 17:32:26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 一个厅级官员,受贿1600余万元钱财,挖空心思帮矿老板窃取国有铁矿,造成国家财产损失18.9亿余元;一个矿老板,金钱、玉石开道,“搞定”一个副省长、一个副厅长、一个副市长,聚敛亿万身家,两度登上富豪排行榜。4月16日开庭审理的安徽省国土厅原巡视员杨先静贪腐案,揭开了这起数额惊人的矿产腐败黑幕。(新浪新闻)

又一个仕途璀璨的高官落马了,杨某的经历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现身说法,告诫我们官商勾结这一社会的毒瘤,他们的利益联盟注定是一场悲剧。国土厅官员如此“吃里扒外“,岂容权位之便恣意横行?

官商勾结,从古至今就为群众所诟病,然而为何官商勾结依然屡禁不止?原因很简单相互利用。官员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商人保驾护航,为商人创造“商机”,以谋蓉报;而商人也可运用金钱或金钱替代物贿官,以谋取最大利润。二者勾结的主要目的是谋取金钱、物质等利益,手段虽不同,却一拍即合,故臭味相投也就可想而知了。

习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社会,诱惑太多,围绕权力的陷阱太多。面对纷繁的物质利益,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总书记的这番讲话掷地有声、意味深长,值得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只有把握好官商交往的界限,杜绝官商勾肩搭背、官商勾结,才能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世上没有不付出的得到,没有白白生出的利润。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要时刻警醒自己,要把握好和商人打交道的度,谨记“权力是人民所给,只能用来为民办事,不能用来谋取私利”,决不搞权钱交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领导干部。(楠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