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子绛:铭记“为官不易”背后的真相
2014-04-30 11:55:03 来源:汉网
4月23日,商南县委大门外的人民广场上,商南县第六次“广场问政”举行。县疾控中心主任华中央当场承认自己对单位管理不严,存在经费不透明现象,并向现场群众道歉,承诺整改。随后,华中央被当场免职,面对当场被免职,他捂着脸,不停地哭。(4月30日新浪网刊载)

“干部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在商南县问政现场,一场问政活动让部分干部真真做到了“洗洗澡、红红脸、治治病”的疗效,也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严肃性。

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干部,在工作业务上,除了应该有精通的业务知识素养外,还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品行,商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华中央之所以当场被免职,是因为对自己的权利没有敬畏之心,肆意动用公权做出违规违纪的个人行为,利益熏心的结果必然导致个人的身败名裂。

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干部的诱惑多了,纷繁复杂的世界让部分干部“乱花渐欲迷人眼”,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脱离了群众,在内心虚构出一个镜花水月的“高台”,将党和政府的权利视为自己的私权,以权谋私。这样的干部一旦利令智昏,剑走偏锋,就会至党和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把法律、纪律和规定抛诸脑后,做出难以挽回的错事。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除了要精通业务外,还要有笃定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辞和行为,一言一行都思为官不易,时刻铭记毛泽东同志“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教诲,学习焦裕禄同志“甘为人民公仆”的情怀,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领导干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