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雨露:官员是否大吃大喝须严查到底
2014-03-26 15:04:21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晒出两张“消费清单”,称合江福宝国土所大吃大喝,一晚消费5000多元,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昨日,合江县国土资源局回应:没有充分依据证明与福宝国土所有关,将继续跟踪核查,一旦查实,将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追究责任,绝不手软。(3月24日新华网)

3月14日,有网友在四川日报网《问政四川》栏目曝出两张“消费清单”。从清单上显示在两天里从住宿费、餐费等共计消费7000余元。但两则“消费清单”均为普通便笺。曝光者只曝光了“消费清单”的上半部分,没有下半部分签单人的姓名。

经过调查,“消费清单”上的两个时间均为周末,县国土局和福宝国土所,均无会议安排和任何公务接待。同时,合江县国土资源局下属的所有国土所的财务管理,均没有独立财务权,所有票据全部由县局财务核查后统一报销。而查遍去年福宝国土所的报账记录,均没有此笔报账记录。

同时,合江县国土资源局也在网上公布了初步的调查情况:截至目前,经核查证明,该留言反映的情况,没有充分依据证明与我局福宝国土所有关。我局将继续跟踪核查,一旦查实,将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追究责任,绝不手软。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提供线索。

公款大吃大喝被查处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在如此密集的违纪处理通报下,确实也震慑了极大的党员干部。但仍有部分地区肆无忌惮、视规章制度于无物,目无法纪,公然在各种制度面前大吃大喝,此种嚣张做法必须受到严惩。

要有效地遏制公款大吃大喝,还必须公开收入支出, 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的钱是怎么花的,办了什么事,花在哪些地方,合不合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实行公务开支“全裸”,使人民群众更方便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

笔者认为,就此次网上举报大吃大喝的事件,相关部门就必须抓好线索不放松,彻底查出是否涉及官员的大吃大喝,将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彻底到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