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轨:一场集体意淫的盛宴?
2014-04-01 10:12:11 来源:汉网

3月30日晚,文章出轨的铁证终于曝光,除了他与姚笛(微博)亲密挽手的照片之外,还有两人贴面拥抱等多张照片。但是据知情人介绍,其实当时媒体还拍到了更加火辣的内容,那就是文章和姚笛的床照。不过该组照片已经被文章花千万买下了,而姚笛也已经怀上了文章的孩子。(网易娱乐3月31日)

在文章和马伊俐先后对出轨事件做出回应后,网上一片哗然。网友舆论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大多对出轨的文姚二人口诛笔伐,纷纷到微博力挺马伊琍。中国素来不乏看热闹的人,从锋芝离婚到王李分手,总是不乏网络卫道士们奔忙的身影。千百年来,大众始终热衷于用双重标准衡人量己,在讨伐他人的过程中获得满足与快乐。在网络发达的今日,更有不少人自诩为明星的衣食父母,动辄对其行为指手画脚,把他人的隐私变成自己意淫的盛宴。

诚然,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在生活中应当更加谨慎,以自身的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犯错,更不意味着人们就有肆意抨击他们的权利。至于个别媒体为了博眼球,不顾他人隐私的做法,其行为本身就是不道德甚至是违法的。试问,这种用不道德的方式谴责不道德的行为,难道就能负负得正吗?

面对文章的出轨,网友有权利愤怒,也有资格谴责。但是,谴责不等于谩骂,愤怒更不应演变为恶意的抨击,只有选择更为理性的表达方式,才能阻止此事变成一场集体意淫的盛宴。(殒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