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书记道德败坏被处理折射出个啥?
2014-04-01 14:59:09 来源:汉网
3月3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内江市东兴区了解到,针对网民张涛实名举报的“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作风腐化问题”一事,东兴区相关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后,目前已查实结果并作出处理决定:给予郑尚金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镇党委书记职务自然撤销,不再担任其他任何领导职务。(4月1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风问题,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领导干部的作风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而关于网民实名举报的“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作风腐化问题”一事,经过东兴区相关部门的深入调查,目前终于有了“留党察看两年和撤职”的处理结果。虽然此事有了一个公正客观的处理结果,但该事件所带来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仍是值得深思,引人反省。

特别是在当前党中央肃风正纪的高压态势下,作为一名“执政一方”的乡镇党委书记,如此作风腐化、道德败坏的行径更应受到严惩。当然,当地纪检、组织部门及时介入,对该事件采取的相应的惩处措施,不仅有效地回应了民众的关注,也较好地引导了舆论影响,更是有力地肃正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形象。

其实,从近年来各地所查处的贪污腐败等作风问题,不难发现当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然,只是此事件中这名党委书记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并育有一子”事件,再一次把党员干部的生活道德作风问题曝露得更加淋漓尽致。这不仅严重损害了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公信力,还大大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更是折射出了当地纪检、组织人事等职能部门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或不足。

所以,作为主管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职能部门,更应该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当前困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这一工作难题。特别是组织和纪检等待相关部门,不仅要创新党员干部选拔培养教育机制,更要建立严格的监督约束和惩处机制,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力度,以抓铁有印、踏实留痕的务实作风切实有效解决党员干部教育监管问题,从而不断紧密党群干群关系,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