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毁坏330亩松林”须给民众一个交代
2014-04-03 11:25:27 来源:汉网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榆横工业大道两旁面积约330亩的樟子松林被毁坏。林业部门回复称,查明施工方是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环保局雇佣的,属无手续施工。(华商网,4月3日)

据热心市民透漏,“这片地原来全是沙子,为了治沙,七八年前,沙地里种上了樟子松,因灌溉及时,树长得非常好,到了夏天绿油油的。”在雾霾肆虐,环境污染严重的今天,每一片绿色植被,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在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当下,我们更应大力植树造林,呵护绿化。

身为环保部门,不但自己要带头植树,绿化环境,更应对破坏环境的单位或者个人进行管理和劝阻。可是,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环保局却在无批复的情况下,不顾民众的反对,私自雇佣多台挖掘机,仅用3天时间就把330多亩用来防风固沙的樟子松林给“连根拔起”。人们不禁要问,以保护环境为天职的环保局,咋就毁坏了330多亩的松林?笔者以为,他们该给民众一个交代。

环保局为何急着要在没有得到批复的情况下施工毁林?是因为在松林下铺设管道至使项目批复难过而预遇扫清障碍?还是环保局内部人员有利益需求预先斩后奏?抑或是程序问题,还没有来得及沟通?这里,我们就不再猜测,希望当地将此事调查清楚,还民众一个交代。

330亩樟子松林,担负着防风固沙,绿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使命。他们治住了风沙,熬过了雨雪,在无数人的爱护和灌溉下茁壮成长,最终却“意料之外”的被以保护他们为天职的环保局侵害。樟子松林已经死去,它们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哭泣,希望当地早日查清真相,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给死去的樟子松林一个交代,更给失望的人民一个交代!(张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