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遭诬陷醉驾打公交司机,为嘛躺着也中枪?
2014-04-03 10:57:34 来源:汉网

“内江公交105路司机又被打!”近日,这则内江公交司机被打的帖子在内江引起广泛关注,贴子称一名醉酒警察驾车在超一辆公交车时,对方没有让,警察在逼停了公交车后,殴打了公交司机。对此,内江市公安局做出回应称:情况不属实。(4月3日 四川新闻网)

近年来在网络上面流行的词汇逐渐的在社会大众中被群众所知晓并接受,比如说:累觉不爱、人艰不拆等等的,但是最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要属“躺着也中枪”这么一说了。在百度里面输入“躺着也中枪”的话,出来的第一行就是百度百科,里面的解释是这样的:中枪的字面意思就是被枪击中、被打击。躺着中枪就是自己什么也没做,没招惹别人却被别人言语攻击给打击了。网上一般在贴吧、论坛、群组中讨论某人某事件时大家延伸发散,眼斜调侃揭发其他类似的人物事件,这些典型的躺枪。但是近日在四川省内江市就出现了干部“躺枪”的事情。

近日在网络上面曝光了内江市的某公交车司机被人殴打了,打人方居然是当地的警察,在该名警察醉驾的情况之下被人超车,所以心情不爽,就动手打人了。这样的帖子在网络上面是被炒得热火朝天的。其实这件事情到现在被警方给否认,表明是不真实的事件,对于爆料者也是要追查到底。但是就笔者看来,该事件也不能怪网友们的疯传,在时下的社会里,群众的“仇官”、“仇富”的心态使然,在这样的被扭曲的社会现状之下,只要是稍微有那么一丝丝的“煽动”,对于群众而言都是极佳的“吐槽之地”,这一点很多网民都是深知此道的。

但是纵观该乌龙事件,对于整个公务体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的。为何网民不去冤枉其他人呢,偏偏就是看中你了?这就说明了你自身的行为规范还存在被他人抓把柄、抓漏洞的地方,这样的情形就是说你需要改善的地方还有许多。古语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这样的不完美就是需要不断的磨练和打造才能够让大多数的群众得到满意,这就是我国公务人员的办事初衷,对于他们自身的成长,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就应该加大力度的教育和培训,只有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才能够从整体上提升整支队伍的素质,才能够更好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