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谈工作,是身体之病还是思想顽疾?
2014-04-03 10:39:55 来源:汉网

近日,吕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2月份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损害群众利益案件。其中一起案件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案件“主人公”——离石区枣林乡党委书记李建国,在2014年1月8日下午上班时间,不在办公室办公,而是在一间休息室半躺着和乡长张彩平谈论工作。

其实,像李建国这样的案件不是个案,而是我们当前一部分党员干部的共同问题,反映了某些领导干部确实在工作中摆出一副“高大上”的姿态,高傲,耍大牌,欺上瞒下。我们想问,这样的“工作姿态”,到底是身体抱恙,还是思想上的顽疾?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兰考,提出了大力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主席说,每每读到“焦裕禄同志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用一根棍子顶着肝部,藤椅右边被顶出一个大窟窿”时都深受震撼。我们老百姓敬佩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因为他们为了人民群众淡名利,耐寂寞,挡诱惑,两袖清风;因为他们为了人民群众勤务实,去骄妄,讲法制,一身正气;因为他们为了人民群众“俯首甘为孺子牛”!当他们身体不舒服时,得到的必定是老百姓的真心牵挂和祈祷,老百姓希望他们能好好休息,长命百岁!

我们说,一个身体有疾病却坚持谈工作的干部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可一个思想有疾病的的干部就真的需要“洗洗澡,治治病”了!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领导集体明确指出:少数党员、干部存在违法乱纪、贪污腐败、作风涣散等问题,非下大力气抓好不可。我们希望所有的领导干部都能够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修养,切实补精神之“钙”、除作风之弊、祛行为之垢,以良好作风和形象取信于民,服务于民!(赵海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