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踏春大巡游活动
2014-04-04 14:00:32 来源:汉网

4月3日上午,在河南开封举行了2014中国清明文化节踏春大巡游活动。自2010年以来,由开封市旅游局承办的清明踏春大巡游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活动已是第五届。踏春大巡游活动是清明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清明上河园广场出发至开封府广场举行颁新火仪式后结束。

\ 

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为期16天。为弘扬大宋文化,展示古都风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宋都古城清明文化活动氛围,提升开封旅游知名度,紧紧围绕弘扬文化、宣传开封、促进招商、带动旅游的目标,组织了四大类活动,其中重点清明民俗文化及招商活动9项,重大文化旅游演艺剧目7项,开封特色文化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7项,群众性文化活动23项,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进一步突出文化性、民俗性、群众性、市场性,以更加精彩、更加好看、更加节俭、更加有效为原则,一方面进一步还原清明民俗和传统,彰显宋韵清明,展现开封文化气派,另一方面进一步创新创造清明精神,建设美丽开封,展示开封发展气派。

\ 

今年踏春大巡游规模较去年更大、人数更多、节目更加丰富。参加踏春大巡游的范围也由去年的主要旅游景区点扩大到外省市的宋装爱好者,人数也增加到1300多人。分别有:赵匡胤、包拯、杨家将、岳家军、大臣及衙役形象展示,盘鼓、马队、高跷、梵乐、武术、花车、非遗展示,宋词朗诵、“倾城计划”志愿者宋服方队等民俗表演。各巡游队伍的节目都各具特点,主题鲜明,美不胜收。 

\ 

本次清明文化节踏春大巡游活动以突出“宋文化”和“民间技艺”为主题,群众广泛参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扩大清明文化的影响力。通过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这一平台,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已逐渐被打造成为了国内外颇具影响力和民族特色的旅游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