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艾: 中纪委主动邀请,您敢直言不讳吗?
2014-04-07 11:45:11 来源:汉网

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隐形腐败手段早已令群众深恶痛绝。如今,中纪委官网在“每月e题”栏目主动发邀,请您来晒一晒身边那些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曝光那些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4月7日    新华网)

对待中国的反腐行动,促动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广大干部和百姓,就连国外的媒体也都纷纷的投注目光,《香港经济日报》2月28日报道称,中共十八大至今,内地至少有21名省部级官员落马,高压反腐趋势持续。此轮反腐是由治标开始,无论是“拍苍蝇打老虎”,还是作风建设、明确中央巡视组职权等,都比过去力度要大。同时为反腐提供制度保障,如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从体制内加重纪委系统的权能等,加强反腐的独立性。

因而当国外都给予中国此番反腐如此高的评价时,我们更应该清楚的意识到这样的一场作风建设必然不会是“虎头蛇尾”,一定会“有始有终”,丰富多彩的形式,会让我们的干部更加的学会为民务实清廉这几个字,也会让我们的干部清楚的知道,国家的主人是权力的拥有者,而权力的拥有者不是我们的干部,恰恰是干部眼中不起眼的群众。

中华民族的胜利依靠的就是我们的群众,因而当社会风气受到严重破坏,国家信任出现质疑时,我们更加的应该将这样的经验再一次发挥,让我们的群众将身边的“四风”进行曝光,让网民朋友通过网络将我们全国隐形的问题得到揭发,让作风建设上真正的没有水分。

面对中纪委的请求,我们需要的是勇气。对待这样的“橄榄枝”,可能的确需要我们的勇气,毕竟根深蒂固的思想还是会让我们的干部面对这样的曝光心生疑虑,害怕自己的不小心得罪干部,也害怕自己的不小心惹祸上身。当中纪委的这番举动通过媒体进行报道后,我们应该具备这样的一种勇气,让社会中、机构中、组织中的歪风邪气得到最彻底的曝光,让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得到最有效的医治。

面对中纪委的态度,我们需要的是鼓励。这种态度不仅体现的是新一届领导在腐败面前的一种无畏,更多的是让我们的群众感受到中国在对待腐败上,重来就没有妥协,更不会任由其发展。中纪委作为我们监督和管理的部门,理应通过自身制度的完善来彰显一种态度,让我们的群众对待这样的改变心生慰籍。然而,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在“老虎嘴里拔牙”,会让我们的干部面临困境,失去自由,因而当中纪委拿出这样的决心后,就需要我们全力的支持,鼓励。

面对中纪委的改革,我们需要的是信任。改革从中纪委的设置开始,再到各机构的职能职责,再到办案的程序等等都在积极的将一个公开透明的办案过程传递给广大的群众,让他们在监督之余增添对中央的信任。或许以往的一些举措在最终落实上,让我们的干部有些许失望,也让我们的干部有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但是在今天的格局,这样的可能性就几乎没有,也就让我们的群众再一次面对腐败有了新的战斗力,有了新的信任度。
对待中纪委的纳谏,需要广大的群众积极参与,需要我们广大的干部积极反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