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凉:不妨给“爱情保险”点个赞
2014-04-04 14:46:06 来源:汉网

近日,明星文章劈腿一事让众多网友又一次惊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为了守护爱情,一些市民已经开始投保“爱情保险”。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为止厦门已经有近千人购买了爱情保险,一对中年夫妻甚至为此花费了99999元。(4月3日《东南网》)

“爱情保险”早已不是新鲜物,说白了,就是一个披着爱情外衣的保险产品。所以,它也恪守保险的规则:感情投保,金钱回报。关于感情和金钱,有一个经典的辩证关系:谈感情伤钱,谈钱伤感情。“爱情保险”的独到高明就在于,它既谈感情,也谈钱,感情和钱兼得。这样一情万利的好事,加上文章劈腿的“东风便”,“爱情保险”想不火都难。

当文章犯了一个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误,长安保险没犯错,适时做起文章,推出“爱情保险”。夫妻、情侣一“保”打尽,五年内没分手,就能获得感情收益。的确很好玩,既是感情投资,也是感情契约。此外,这份夫妻捆绑保险计划,也适合各种心态,好奇尝鲜也罢,试验感情也罢,寻求安全安慰也罢……,都可以玩一把、赌一把、保一把。

其实,谁都明白,爱情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用爱呵护,彼此真心相爱才是最好的保险。而“爱情保险”,它保卫的不是爱情,也保卫不了爱情,但也并非一无是处,起码可以作为一种提醒,提醒让你别忘记了爱情,预防“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或许,这也是它受追捧的原因。生活里,人总是很忙,又充满诱惑和欲望,有了这份提示,即使不能保险爱情,也能让爱情保鲜。

感情在,钱就在,就收益。这是“爱情保险”的经济逻辑,也是世人对爱情最朴素的向往。用《诗经》的话: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半是感情,一半是金钱,这就是世俗烟火里的爱情,并没什么可指责的。爱情并非不食烟火,亦非谈钱色变,因此,“爱情保险”配得上一个点赞。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爱情不只要情感的承诺,还要物质的给养,以及责任的担当。人死了,钱没花掉,痛苦;人活着,钱没了,也痛苦。感情却不一样:感情没了,还有钱,也不错,起码没有生活之忧;感情还在,钱没了,也不错,起码还有感情;感情在,钱也在,那当然最好。

这也是“爱情保险”的提示:虽说谈感情伤钱、谈钱伤感情,但若不能用爱情补偿爱情,也不妨用金钱补偿;金钱补偿的虽不是爱情,起码你有足够的盘缠,去寻找人生的下一站。既然爱情没有终点站,不妨给“爱情保险”点个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