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电商网站炒作想到的——爱普生OPS为什么可以流行
2014-04-08 14:18:36 来源: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某电商网站CEO与奶茶MM的“绯闻”吗?有人说是事实,有人说是炒作。但无论真相是什么,这些年电商网站运作日益成熟,营销手段不断创新是人们有目共睹的。人们的消费习惯有翻天覆地的转变:鼠标、键盘、手机乃至打印机等IT产品都更多地从电商网站上购买,线下的销售量受到极大冲击。面对着这样的市场现状,线下的IT渠道商们也开始思考,如何应对电商网站带来的挑战?

  如今大部分人对O2O的模式已经不再陌生,在打印机领域,线下渠道商可以有所借鉴。爱普生的OPS打印合约服务,就以给用户提供管家式服务的形态,给了市场和用户一个满意的答案,也给线下的IT厂商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线下渠道,靠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来取胜。

  先来看一看打印用户的“用户体验”现状,通常一个用户为了得到一张打印好的“纸”,必然经历购买、安装、使用、维护、维修的过程:买来打印机,自己花时间调试安装,操作不熟练,无法立刻使用机器,令人抓狂;使用过程中,打印机坏了,电话求救于IT渠道商,不愿上门,花钱维修,上门时间无法保证,还不知道维修的效果如何。脸难看,事难办,不仅在维护和维修上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还大大影响了日常打印,牵制了工作效率。而若是购买了激光打印机,更需要承受其制造的粉尘、臭氧、苯乙烯等有害物质和气体的侵害。

  爱普生考虑到了喷墨打印健康、环保的特性,并且结合喷墨打印成本更低的特点,面向企业,推出了可以“私人定制”的OPS打印合约服务。所谓OPS打印合约服务,是根据当前企业的办公设备使用情况,量身定制的打印解决方案,企业通过合约方式获得相应服务,不仅减轻了购买打印设备的资金压力,还能有针对性的对内部打印管理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与优化,有效降低整体成本支出。爱普生还会定期上门进行巡检,对打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用户正常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有需求的客户,还有驻厂工程师可随时随地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营。

  

\

 

  用户在OPS服务中,所体会到的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体验:走进服务商的店面,讲述自己的打印需求,选择适合的机型,根据财务状况和以往打印支出,与服务商协商制定整体方案,实现整机与付费方式(按月付/按张付/按耗材付)的优化组合,直到满意为止。享受过前期的咨询服务,接下来便是服务商上门的调试安装,中间的耗材供应和定期巡检,在问题发生之前便能够得到预防性解决,也远离了激光机造成的健康威胁。

  爱普生OPS打印合约服务,从根本上避免了以往打印购买容易使用难的问题,令消费者可以将打印工作“外包”给更专业的人来做。一种以合约方式兑现的打印服务,颠覆了以往购买打印机的概念,变成了“购买服务”,令用户享受厂商提供服务的过程,彻底解决了打印用户面临的难题,使提供优质服务成为传统渠道商提升的方向。

  “时势造英雄”,正是因为OPS服务顺应市场和用户在成本、服务、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准确抓住了用户的痛点,也因此流行起来。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