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上街大扫除:醉翁之意不在“秀”
2014-04-09 19:59:53 来源:汉网
3月24日,叙永各界齐聚春秋祠广场,举行《践行群众路线、整治城乡环境、创建优美县城》万人誓师活动,拉开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清扫活动的序幕。叙永县委书记王波亲临现场发出动员令,并带头上街大扫除。(4月8日四川在线)

“作秀”一词,毋庸置疑就是指的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在众人面前演戏,装模作样、弄虚作假,是一种虚伪的、不真实的行为表现。针对官员的作秀现象,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习近平总书记也曾经指出,什么是走秀老百姓一眼就看得出。最近一则《治“五乱”:县委书记带头上街大扫除》的消息在网上蹿红,再次成为公众舆论的焦点话题,触发了众多网民关于对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走秀”的主观臆想。

按理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政府的一项行政性事务,是全体公民共同积极参与的社会性活动,更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作示范和强引导。叙永县县委书记上大街打扫卫生这本应是作为一名公仆的普通之举,缘何会引起网民们针对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走秀”的争论战?其主要原因在于,县委书记给人固有的印象是做在办公室里日理万机的,普通老百姓也难得有机会见到,但如今此类高官走到生活中的新闻越来越多,县委书记带队打扫卫生也不算什么稀奇事。此前,市民在地铁上偶遇郑州市市委书记一新闻引起大家的热议,市委书记坐地铁扎扎实实的接了把地气,更甭说最热门的话题:习主席在汇丰包子铺吃包子,一不小心连国家主席都有可能就坐在旁边了。但是每次媒体报道此类新闻,不免还是有老百姓吐槽,都是在作秀。

当前,正在全党上下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我们党对待人民群众的根本指针,也是确保我们党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进而搞好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将转变作风当做主要任务来抓,因此才有了在网名们看来难以置信、看起来蹊跷的现象。笔者认为,县委书记上街大扫除:醉翁之意不在“秀”。在于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的根基。植根基层,把群众路线走“实”,把基层一线建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沿阵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甘当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志愿服务队,长期驻村蹲点开展干部爱民教育、党员党性教育和群众素质教育,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增进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脚踏实地的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扶持基层党员干部发展产业,以点带面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在于践行勤政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大兴务实之风,才能更好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着力推进八项工程,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重实情。真实、客观地反映工作的实际情况,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杜绝“假、大、空”,不蒙上欺下,不阳奉阴违。办实事。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打基础、谋长远、干当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求实效。千方百计加快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增收、得益、受惠、满意。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历史雄辩的证明:什么时候认真贯彻执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的事业就能走向成功、走向胜利;反之,什么时候背离了党的群众路线,党的事业就会走弯路,就会给革命和建设事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