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制造谣言者受到正义审判大快人心
2014-04-11 11:50:27 来源: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备受关注的网络红人秦志晖(网名“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一案,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这是去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来,第一起依法公开审理的典型案件。(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新华网)

自从有了互联网这个高科技传播平台,许许多多的正能量,好消息得以快捷发布,网民能够方便、及时看到听见。但是,与此同时,像网络红人“秦火火”、薛蛮子等等一批网络红人,所谓大v大牛,躲在阴暗角落里,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的利用互联网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制造并传播的谣言多达3000余条。非法攫取经济利益。

造谣生事破坏了网络生态平衡。网络是公共平台,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交流沟通,讨论甚至于争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公平公开,但是,有了这一伙造谣生事者编造虚假信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把网络搞得乌烟瘴气。网民早就深恶痛绝。

网络造谣生事破坏了新闻真实性。网民希望看到听到了解的是真实新闻信息,从中得到教益,享受网络生活。秦火火、薛蛮子等人却利用网络编造虚假信息,颠倒是非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甚至造谣攻击雷锋、张海迪等名人,无中生有编造故事,恶意造谣抹黑中伤。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他们的所作所为,倒行逆施,其目的就是为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非法牟取利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破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判“秦火火”等人,让“网络红人”蜕去“红”的光环变成“黑人”,让他的“粉丝”们看清其真面目,让“秦火火”再也“火”不起来,为此,网民无不为之拍手称快。是遏制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的势头,维护网络公共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好事情,必将能够还广大网民一个文明、干净的互联网空间。(谢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