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官员”终被“拆”,群众维权之路显正义
2014-04-18 20:51:59 来源:汉网

太原市龙潭片区居民因拆迁安置问题屡次举报,得知申维辰落马不敢相信。(4月18日  《法制晚报。)

关于这个拆迁的话题,我国民众是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对于自己身边的利益维护,都是相当的谨慎的,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份谨慎,对于其他的一些领导官员来说,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他们为了自己的政绩要“显赫‘不说,还要的就是能够填满自己”荷包“,那才是关键所在。近日就有民众对于官员的落马事件给出了放鞭炮的庆祝方式,在长达6年的维权道路上面,他们终于成功了。

诚然,在我国目前的高官“落马”案件的新闻来看,自从十八大以来那是在网络上面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对于该事件我国普通的民众都是抱着看稀奇的态度的,对于自身利益的维护那是在逐渐的上升,如果是真的触动到了身边的利益,那也是坚决的拿起反抗的旗帜,对于那些贪官污吏们的行径要求进行严厉的惩处的呐喊的。

自2008年开始,针对太原市龙潭片区旧城拆迁改造中的问题,包括王胜利、李坚韧在内的部分太原市龙潭片区居民,就开始向中央纪委、中央巡视组实名举报申维辰。而就在几天前,当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申维辰正接受组织调查后,山西省太原市龙潭片区的居民们在山西省太原市北大街的一处广场上燃放起了鞭炮。申维辰最终“落马”,在王胜利看来,这对太原市龙潭片区居民们来说是一场在不断失望与坚持后,来之不易的“胜利”。

但是在笔者看来,该名申维辰能够被那么多的群众所唾弃的,必然有其可恨之处的。对于大家的实名举报,笔者看到的也是我国纪检部门、中央巡视组的相当重视,虽然时间是有点长,但是最终还是把案子给办下来了。

笔者对于该名官员的落马案件来看,这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如果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置的话,那也是对群众利益的顽固。同时还需要看到的就是对于其他还在岗在位的领导干部起到警示的作用,如果坚持走违法乱纪的道路的话,那么下场终究是咎由自取的,不能够挂他人。防患于未然是我国目前国家纪检部门应该采取的有力措施之一,加大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的培养,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深入学习干部守则,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这才是为官之道。(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