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风案件“一案双查”,期待效果也能加倍
2014-04-17 17:26:33 来源:汉网

中国网4月17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风案件查办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医疗卫生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对发生重大行风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2014年4月17日,中国网)

医疗卫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而医疗卫生事件一直备受人们关注,近年来频频曝出的有关医院违规收费和医生收受红包的丑闻让人们尽管对医院很是失望,但是生病了又不能不去看病,因此只能觉得无可奈何。所以,人们期待能有一系列政策措施可以规范医疗卫生系统,让人们不再害怕去看病。因而此次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这一通知,提出严肃查处医疗卫生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对人们来说,无疑是大加赞赏的。

在某些医疗卫生机构中,存在一种现象,即发生行风案件时,找出负责人,即便是顶罪羔羊,进行小小惩戒,再对当事人进行一定赔偿,案件最终就不了了之。这样的做法,对于规范医疗卫生系统起到的作用必定是微乎其微的。此次卫计委提出对对重大行风事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责任相关,加大处罚力度,必定能够加大有关领导的重视程度,对于减少此类案件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医疗卫生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国家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可见政府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视,但硬件的投入只是一个方面,要从根本上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要更加重视规范医疗机构的行为及改善医德。(刘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