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铁男案件看价值观 欲望尽头是毁灭
2014-12-15 17:38:25 来源:汉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案子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欲望尽头是毁灭》中提到“刘铁男承认了自己的贪婪和私心,承认了自己有两面人生,他觉得人穷就会被人看不起”。这种很明显的错误的价值观一步一步地引导他走到了现在这一步。而当下,我们要做的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

价值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决定人的自我认识,它直接影响和决定一个人的理想、信念、生活目标和追求方向的性质。而最近,“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多途径、全方位地进行价值观建设,使法治精神浸润人心是法治社会最重要的基础。现代社会中存在着太多的“不良现象”被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是“正常现象”。例如近期力度越来越大的“反腐工程”,其中的“享乐之风”“奢靡之风”等也都是因为错误的价值观在作祟,看着一个个如刘铁男一样“下马”的官员,着实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这些几乎都是高学历、高素质的领导们,怎么就走向了法律地制裁呢!

过分追求物质享受往往伴随着贪污腐化,只有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价值观,才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才能正确处理公与私、权与钱以及工作与享受的关系,从而才能从思想上保证履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从政道德。

面对这些,我们并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共同生活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们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自己的人生价值符合社会的总目标,使社会的秩序和氛围越来越好,从而我们国家的发展也将会越来越快。 (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