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案件清理人数庞大 作风建设永不放松
2014-06-30 10:17:25 来源:汉网
检察机关对“三类罪犯”的总体情况和基本底数进行了摸查。截至5月底,共清理摸查“三类罪犯”90925人,其中职务犯罪罪犯52819人、金融类罪犯25599人、涉黑类罪犯12507人,他们当中有66718人在监狱服刑,240人在看守所服刑,23967人在社区矫正场所服刑。(6月30日 新华网)

保持良好的作风难在哪?一时一事易,一以贯之难;善始者易,善终者难。有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之前作风踏实,工作务实,为人诚实,但当了领导以后高高在上,忘乎所以,自以为是。尤其是群众路线开展了近两年了,有些人都以为大风大雨都过去了,现在稍微的“放松”一下觉得应该没有什么的。247名暂予监外执行"三类罪犯"被收监,副厅级以上18人,真切的表达了作风建设送不放松的态度。

中纪委反腐一次又一次的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反腐成绩单,机关里花架子少了,干实事多了;干部离特权远了,离群众近了;奢侈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选准目标、集中火力,深入解决“四风”问题,通过抓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

然而,反腐取得一定成绩,却丝毫不能放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就会好转,松一松就会反弹,有的还会变本加厉。公款报销“化整为零”,送礼收礼花样翻新,“嘴上腐败”改换门庭……“四风”问题的一些变异反弹再次警示我们,克服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反腐倡廉斗争的胜利的取得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长期的艰苦斗争中得来的。要想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就必须做好充分的、长期的思想准备,还要建立起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

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具体工作上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果断刹风整纪,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反腐倡廉建设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改进作风,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效出在坚持。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以优良的党风取信于民,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