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生母打死“冲动是魔鬼”,国民法律意识堪忧
2014-04-17 17:29:29 来源:汉网

 广元11岁少年遭生母皮带抽打近两小时身亡。何阳杰被母亲在家中抽打了近两个小时,其间叫声凄惨,而对面居民楼有不止一个住户目睹了这一切。虽然也有人看不下去,在阳台处呼喊,“教训孩子也要有个度,打了这么久,够了。”但遗憾的是,在何母对儿子实施家暴的过程中,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报警。市民赵先生说,“看到母亲打儿子这样的事发生在眼前,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人家的家事,其实家暴也是违法的”。孩子挨打哭了那么久,如果有目击者报警求助,及时制止那位母亲的过激行为,这起悲剧完全可以避免。”专家观点对犯了错的孩子不能简单打骂了事。——(摘自华西都市报)

4月14日晚,这名年仅11岁的少年在广元市苍溪县龙王沟大石巷家中,被人持续殴打近两个小时。最后抢救无效死去。施暴者竟是亲身母亲。据了解,死者母亲平时待孩子都很好。性格也很温和,作为单亲妈妈的她为何对孩子施暴两小时,打死自己孩子?据了解是因为孩子合伙骗钱,母亲气愤之下对孩子施暴,不幸导致少年死亡。试问单亲妈妈是真的不爱自己孩子不关心自己的孩子?盛怒之下单亲妈妈施暴过头,完全失去了理性,被怒气冲昏了头以致悲剧的发生,所以“冲动是魔鬼”,家庭教育施暴需三思。

何阳杰被母亲在家中抽打了近两个小时,其间叫声凄惨,而对面居民楼有不止一个住户目睹了这一切。虽然也有人看不下去,在阳台处呼喊,“教训孩子也要有个度,打了这么久,够了。”但遗憾的是,在何母对儿子实施家暴的过程中,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报警。少年家中被抽打将近两小时,虽有不少目击者,但缺未见一人报警。施暴者虽说是死者亲生母亲,但无一人,在长达2个小时的实间内及时报警,以阻止母亲的过激行为,防止悲剧的发生。目击者首先没想到此事会演变为刑事案件,认为是别人家的事儿,觉得报警是不是太小题大作了,可是事实却恰恰相反。人们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而且中国人家庭体罚从来都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当时哪怕有一个目击者,有法律意识,及时报警阻止,我想悲剧都不会发生。那挽救的就是一个生命。国民法律意识堪忧。(文:夕阳下奔跑的狗尾巴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