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抱火”的精神,人人都需“抱火”的胸怀
2014-04-24 11:33:23 来源:汉网

一身防火服,一张略显稚嫩的侧脸,肩上扛个吐着一米长火舌的液化气罐,奋力飞奔……几天来,这张救火的照片在网上疯转,网友大呼:“这是让人泪奔的节奏。”17日,经武汉消防部门鉴定,这个走红网络的“抱火哥”是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徐东路中队的一名普通消防员。 (4月19日搜狐)

一身防火服,一张略显稚嫩的侧脸,肩上扛个吐着一米长火舌的液化气罐,奋力飞奔……几天来,这张救火的照片在网上疯转,网友大呼:“这是让人泪奔的节奏。”经武汉消防部门鉴定,这个走红网络的“抱火哥”就在武汉,是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徐东路中队的一名普通消防员。名叫皇甫江武,今年26岁,陕西渭南人,在参与救火时,在液化气罐未能浇灭的情况下,他为了避免爆炸,才抱着冲出了房间,并用湿抹布将其盖灭。都是普通人面对火蛇在脸庞的肆虐没有人会不害怕,他也曾有过害怕,但是当时的情况却不容江武思考,扑灭之后就又投入到了救火的行列中。然而他怕父母之后担心他,一直没有让妹妹告诉他们。

黄甫江武并不是现役的消防兵,而是面向社会招聘的合同制消防员,合同两年一签。他们与现役的消防兵工作内容、性质一模一样,但是所得的薪资待遇却并不相同,当干满12年每个月才能挣到4000元,我想这样的收入对于消防员这样高危险的职业来说并不高,但是江武每天依旧快乐的工作着。虽然江武的身材并不高大,但是他却淋漓尽致的向社会传递着高大上的正能量!皇甫江武的合同即将到期,将离开徐东路消防中队,开始新的生活。他说,从未后悔走进警营,“抱火哥”这个称号也将作为消防生涯最好的纪念。很留恋武汉这座城市,想继续在这里找个工作或做点小生意。我想着淳朴的感情、憨厚的人注定是人们学习的楷模吧。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吧,江武用实际行动为他的消防员的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阐释了他对这行业浓浓的爱,对这样的爱岗敬业我觉得点32个赞都不足以表达我对他大的敬意,社会需要将这种正能量传承下去,这样社会的风气才会更加的好,而这样的正能量也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学习的。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捍卫着我们生活中的安全,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片片火海之中,以大无畏的英勇将我们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在有些人看来或许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所谓在其职,谋其位,但是面对这样的危险,试问常人有几个人敢这么做,而又有多少和他一起的现役消防兵都没有这样做?我个人觉得,他的这种不顾自己安危,来为别人解除危险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是真正的舍小我为大我——博大的胸怀。(王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