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青春才是最有价值的?
2014-05-04 12:54:39 来源:汉网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人民网,5月4日)

2000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河北保定学院的15名毕业生毅然放弃多家用人单位的录用及继续深造的机会,带着户口选择到万里之遥的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如今,该校一百多名毕业生扎根在西部大地,参与见证了西部的改变和发展。他们像一棵棵红柳、一株株格桑花一样,扎根西部、坚韧不拔、甘于吃苦、平实做人,为广袤的土地带去无尽的生命力。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选择什么的方式来书写青春才能无悔,这是摆在每一个青年面前的问题。清华硕士宗璇放弃北京的律所和公务员,毅然选择回乡当一名村官;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奋不顾身,舍身救人,用热血诠释一名铁警的职责;西部支教毕业生们,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别样精彩的人生。无数前人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唯有奋斗中的青春才会绽放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坚定信念,自强不息;青春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青春是无畏艰难,顽强拼搏;青春是冲锋陷阵,执着无悔。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脊梁。每一个时代精神里都离不开青年的创造性的社会实践:五四青年运动高举着民主与科学的旗帜,掀开了新民主主义运动的新篇章;在无数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考验面前到处都有青春跃动的风景;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奥运健儿让五星红旗升起在世界的各个地方。

习近平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奉献的青春才能成为永恒。让广大青年用奋斗来书写无悔人生,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卓越的才华和创新的智慧奏响时代最强音。(徐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