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借儿子婚宴敛财,怎能有这样的爹
2014-05-05 13:55:50 来源:汉网

5月3日,网友“百姓关注2014”在天涯论坛上爆料,称贵州赤水市国税局局长借儿子婚宴敛财:“4月7日,贵州省赤水市国税局长为儿子举办婚礼,在当地一豪华船上设宴70桌,并设台安排两人记账、两人收礼金,借机敛财数十万元。当日不少企业人员亲临现场表达‘心意’,引发当地群众关注热议。”(5月5日 《中国青年报》)

官员利用自己手中的职权和关系,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的事情在时下的中国社会里,可以说是一天一戏码的上演了。对于这方面的腐败问题,我国纪检部门也是相当的格外用心的,对于凡是查处出的情况和问题,或者是被人举报的实况,都是第一时间做出了处理。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严加要求之下,一些“好事”的官员,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口袋”,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更是管不住自己“头脑”。就这样赤裸裸的上演了一把“借喜宴敛财”的戏码,结果还被人给“人赃并获”了。

“五一”期间一般都是我国的婚嫁的好日子,这虽然不是什么传统,但是一直都是保持的特别好。但就在这个本来需要高声欢呼的日子里,发生在贵州赤水市国税局局长的身上,那就是一档子惨事了。原来有网友举报其在5月3日利用自己儿子的婚宴,有敛财的嫌疑。还被人给拍下了当时的照片,从网帖图片看,婚礼现场至少有4人负责礼金登记与数钱,婚宴地点设在一个较豪华的宴会厅,现场用大屏幕播放着新人的照片。经查,赤水市国税局局长、党组书记为任昭平。

官员利用一切机会去中饱私囊,这本来就是违法乱纪的事情,更何况是在自家儿子的婚宴上面,这你让你自己的后代情何以堪呢?到头来被查处出的情况,还要把礼金一一的退还不说,自己的“乌纱帽”怕是也呆不了多久了,这样的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笔者真心不知道该名局长是如何着想的。如果真心是忘记了群众的利益的话,那么为人父者,是不是也太差劲了呢?中国的古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自身的做法都是违法乱纪的,怎么有更多的期盼寄予在自己的后代身上呢?

现在笔者和群众们所看到的还只是我国公务体制内冰山一角,对于公职人员来说,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对党和国家最好的报答方式,如果真的是怀揣着要“贪”的心思进入到这个体制内的话,那么就早一点打消这个念头吧,不然法律的公正面前,你会感到无地自容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