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社区主任操办婚宴被撤职并不冤
2014-05-29 23:25:00 来源:汉网

今年初,长宁县某社区主任刘某为儿子操办婚宴,婚礼前晚和婚礼当天中午,两顿正席共操办宴席718桌。刘某在为儿子操办婚礼过程中,收受亲戚、朋友“人情”539580元,结婚花费577022元。经过长宁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建议当地政府按照组织程序依法罢免刘某社区主任职务。(5月29日 《华西都市报》)

一名社区干部为其儿子操办婚宴,两顿正席共操办宴席718桌,并收受亲戚、朋友“人情”539580元的事件。如此大操大办婚宴着实令人震惊。虽然,已给予刘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建议当地政府按照组织程序依法罢免刘某社区主任职务。但如此顶风违纪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却是恶劣的。不仅让其自身背上免职的处分,更是影响到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或许,该事件对其自身及家人来说,着实有点冤枉。作为一名父亲为子女操办婚宴无可厚非,这不仅是父爱的彰显,也显示出了父辈对影响子女一生的人生大事的尊重。而且在这场婚礼中,虽然收54万元礼金,却花费了57万元,不仅未赚反而还倒贴了3万元。而作为其子女想必更会为其父亲感到冤枉,因为子女操办婚宴就被免职通报,实在太不讲人情或不忌民间风俗习性了吧。

无独有偶,根据新京报记者梳理,在5月26日,中纪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因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受处分官员达1300人。其中包括2名省部级、74名地厅级干部。由此可见,无论是省部、地厅级干部,还是一般村居干部,因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受处分并不新鲜了。

特别是在党中央明令禁止和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如此顶风违纪行为也就定会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了。那么,这名社区主任操办婚宴被撤职也就并不冤枉了。当然,这也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以“禁令不能违反、红线不可逾越”的警示告诫。所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一系例“干部禁令”,坚决做到不心存侥幸、不逾越红线。如此,才不会让自己做出“一失足成终生恨”的后悔事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