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30万年薪公务员才是关键!
2014-05-06 17:37:52 来源:汉网

年薪30万到60万元,浙江义乌聘任制公务员即将上岗。税后年薪起定为30万元。有行政编制,但无行政级别,有合同协议,但无续约保障。翻看这五名聘任制公务员的履历,显然都来头不小。五个人中,两个博士,一个海归硕士,一人曾经挂职做副县长,还有一个本科生。其中应聘义乌市交通局的李金龙,就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5月6日  凤凰资讯)

公务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职业,很多人说起公务员想到的总是工作轻松稳定、福利待遇好、社会地位高,但也有不少基层公务员诉着工作繁杂、待遇偏低的苦,在这个时候30万到60万年薪聘用公务员的消息吸引了各方的眼球,30万年薪是不是算高薪?30万聘用的公务员与一般公务员有什么区别?聘用制真的能使不称职者被解聘吗?这些都是大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亮高薪招聘公务员,义乌具备了一种主动打破人才引进模式,满足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的精神,从此次招聘公布的结果来看,招聘的岗位比普通公务员更具专业性,经过五个月的层层筛选,经历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以及体检等环节,而最后选出这5名聘任制公务员也都是中青年专家型技术人才,从学历、专业技术、阅历等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他们是否能很好的胜任职务,这样打破传统的聘任制效果如何,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既然有了这样创新,如何用好30万年薪聘任来的公务员才是个中关键!

聘任制让我们看到公务员队伍走上了“能者上”的道路,这是大众喜闻乐见的,30万高薪聘请也是大众争议的地方,用好这些层层选拔的高薪聘任制人才,提高职能部门工作效率,完善相关的责任制度,顺应市场需求,既能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才能,又能让他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才是高薪聘用公务员的初衷,也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关键所在。

当然,这样的聘任制还正在摸索尝试阶段,还需要更多的改进和完善,我们希望聘任制面向的不只是高学历的技术人才,也可以面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有更多的优秀人才都能加入到聘任制公务员的队伍中来,同时在公务员内部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考核机制上也需要深下功夫,多管齐下,用好30万高薪公务员,同时打破“零解聘”的怪圈,保障用人客观化、科学化、规范化,让公务员队伍更有质量。(颜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