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携艾”到底意味着什么?
2014-05-12 11:34:12 来源:汉网

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于2014年3月底自杀未遂,目前仍住在云南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重症监护室。有云南省官员对财新记者分析认为,孔垂柱自杀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他牵涉沈培平案被相关部门审查,二是他此前体检时被查出为艾滋病毒(HIV)携带者。(5月11日光明网)

当堂堂副省级高官自杀未遂的新闻就已经足够吸引人眼球之时,不曾发现,还有其是为艾滋病毒(HIV)的携带者的新闻再次爆出,如此猛料着实让一时之间难以缓过神来。笔者不禁想问,这一次的“患病”到底说明了什么?

众所周知,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从该名官员能够健健康康、积极乐观的一步一步走到如此高位来看,恐怕其是因为母婴传播而感染艾滋病毒不大可能,也就是说,其感染的方式如论如何也逃不离剩下两种。

血液传播,一般来说是输入了污染了HIV血液或血液制品等方式存在,就一名堂堂身为副部级的领导干部来说,正常情况下其生活饮食起居等各个方面应当都是为精心安排与严格预防,尤其是对于感染了病毒性的制品来说。在这种前提条件下,我们不能武断说该名官员由此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没有,但至少其概率应当较低。

自此,还剩下一种——性传播。牵涉到性传播而感染艾滋病毒,恐怕明眼人都会知晓其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许我们不能武断的认定该名官员就是由此而感染,但如若其概率较大时,就足以说明该名官员在私生活方面极有可能极不检点。如若真是如此,恐怕决计不能简简单单的一两名情妇来衡量,恐怕这将是一名长期猎艳的花丛“高手”。

总而言之,一名副省级高官自杀未遂的新闻中所夹带的信息就已足够让人产生联想和疑惑,当该名官员并且是为艾滋病毒携带者时,这其中到底意味着什么需要当地监管部门去品尝、去解读,而不能让如此荒谬之事最终只是成为公众自娱自乐的猜想。(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