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养情妇岂能成为一种时尚?
2014-07-11 09:59:28 来源:汉网

    7月11日,搜狐新闻以《今年落马15个省部级高官至少8人涉情妇问题》为题,报道:今年落马15个省部级高官至少8人涉及情妇问题 整治官员作风 党和国家决心坚定。2013年官员形象调查:群众对官员负面形象的厌恶排名中“色”占16.6%。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但是古今中外又有多少人明知会被刀所伤,仍然不顾一切的冲上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君子爱色,得知有道。凡事只要不违背道德、法规,你做什么也不会被人们说诟病。但是如果冲破了这层底线,哪怕它成为一种社会上的普遍现象,也不会被人们所接受。

    “养情妇”不知从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部分有钱人和高官身份的象征。如果谁没有那就是没有面子,再加上一部分人自身作风的问题,就将“养情妇”变成了一种“时尚”。但是这种“时尚”是不为大众所接受的,也是在挑战道德的底线。

    高官养情妇无论是从道德层面上来讲,还是从党纪国法上来说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对于这种歪风邪气,不管是有多么的“流行”也是必须杜绝的。要提升政府官员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就必须坚决遏制这种不正之风。在这点党和国家也从来没有犹豫过,真正做到了发现一起就严办一起,绝不寒群众的心。

    不正之风,无论是多么流行,都不可能成为一种风尚,因为这是不为大众所接受的。对于“养情妇”这样的“伪风尚”,相信要不了多久必将淡出主流。(少年江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