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洒洒:高官庭长开房,追溯“出轨”本源
2014-01-10 11:02:18 来源:汉网
1月9日新华网以一篇《湖北高院开房庭长被免 被曝与一女长期保持关系》为题,报道: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七次会议9日免去湖北省高级人民院刑三庭庭长张军职务。去年底,张军因被网络曝光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构成违纪,引发社会关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请免去张军的相关职务。

高级官员因为女子落马事件是继贪污腐败后的一种落马件数最多的案件,党中央新领导上台以来,频频出现由此落马的高官,到底官员嫖娼、官员情妇是什么出轨?

首先,思想出轨是根源。一些官员站在一定的地位,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钱与权都握手中了,该与众不同了,有钱人不是流行“情妇”“二奶”等嘛,他觉得自己也该跟着走,享受一下了,慢慢的就出现了思想出轨。

其次,道德出轨是本质。我国是文明国家,有着五千年的文明传统,下至懵懂的孩童,上至年迈的老人,都有着不可缺少的道德素养,但是我们的一些官员却在外界的花花世界中丢掉了自己的道德的底线,做出一些让国家蒙羞,让家庭蒙羞的事情,出现了道德出轨。

最后,身体出轨最终。官员的“包养情妇”“夜宿嫖娼”等事件往往在不自知不觉间伤害了两个人,身体上的一时出轨,是享受了一时,但后过呢?往往是两个家庭的破碎,是对妻子的不忠,和对家庭的不负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