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里子”方能成就“金字招牌”
2014-05-14 11:25:05 来源:汉网
日前,总投资100多亿元的云母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在河北灵寿落地。项目负责人、河北睿哲投资有限公司法人王理平告诉记者,签约前,他到灵寿县进行过多次考察,仅县委大院就去过五六次。“院里小平房甚至不如我们那儿镇里的办公场所,但我觉得这里的干部不摆花架子,不讲排场。在这里投资我们有信心。”(光明日报 5月14日

“在我看来,作为一个贫困县,在这样的大院办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且也是一种艰苦朴素精神的传承。”对“最美”这个称号,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一直用一种平常心看待。他还告诉记者,以现在的财力,不是没有能力盖一座办公大楼,可是,还是希望把钱都用到最需要的民生方面。“无论在哪儿办公,只要老百姓看着舒服,只要能够不断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就是最美的县委大院。”

然而“最美县委大院”之所以能成为引资“金子招牌”。是因为民众和投资者们更看重的是灵寿县委的“里子”,而不是“面子”。建豪华办公楼或许可以让“面子”光鲜亮丽,但这种“面子”给政府工作带来消极影响,也着实带来一系列令人深恶痛疾的弊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领导干部在“里子”上多下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群办实事,才能真真正正地获得人民的拥戴和投资者的青睐。

简陋的县委大院,却能铸就优秀的工作作风。灵寿县不是没有能力修建办公楼,但每每都是将钱用在急需的民生改善上而至今没有付诸实施。这老旧的县委大院,可谓是简朴之极,寒酸之至,但却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传统,延续着共产党人务实为民的作风。

不能为民谋取福利,再豪华的政府大楼也只是一堆冰冷的建筑。只要一心为民,即使办公楼再简陋陈旧也是最美的“民心大厦”。然而灵寿县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正式是当地领导干部为人民做实事,不讲排场,把群众利益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务实的工作作风。(王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