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毁了“面子”养了“里子”
2017-04-05 09:11:50 来源:汉网

在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的醒目位置,“干部作风曝光台”时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将违反作息时间、工作慵懒散拖等作风顽疾进行集中曝光,使红脸出汗的‘微处理’成为了纠正作风顽疾的常态化措施。”先锋路街道书记刘冬青说。(4月2日 人民网)

“干部作风曝光台”无疑是一份黑名单,只要上了这个榜单就是一件丢人的事,晒出的不仅仅是对干部不正之风“零容忍”的态度,更是以这样的方式告诫干部守住“面子”还得靠干部如何对待“面子”。

爱之深,责之切。“曝光台”一下就把干部的“短”和“丑”暴露于大众的眼光之下,向群众表明了对干部“错误”不姑息的态度,也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纠正干部不正之风的监督中来,这样的“责”背后凸显的是一种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贪官也不是一日变坏的。虽然违反作息时间、工作慵懒散拖等问题的源头都是一些小事小节,但是正是因为对这样的小事小节不重视,才会从不正之风转变成违反党纪法规,最终走上一条难以回头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一文里提到:“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曝光台”上把干部的“问题”揭露出来,是毁掉了干部的“面子”,同时也是对“微小”之错的零容忍,唯有如此,才能止住不正之风的蔓延趋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台”的出现并非是要与干部过不去,恰恰相反,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干部树立正确的面子观,只有涵养好里子,才能有好的面子,反之亦然。(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