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岂能成为官员受贿的“挡箭牌”
2014-06-05 17:19:00 来源:汉网

丰台区原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崔爱国被认定受贿104万余元及两套住房,他辩称给他买房的女老总是他谈婚论嫁的情妇,对方是用他的钱帮他投资理财,但此番辩解未被法院采纳。昨天记者获悉,一审获刑12年的崔爱国上诉后,市高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人民网)

新闻来源: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605/c1001-25106340.html 

笔者认为贪官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真话少,假话多。说假话,说空话废话,对于贪官而言好像根本不是什么难事。说实话这位局长我还真佩服他,他难道不知道有情妇也是不合法的吗?这有可能是这位局长狗急跳墙下的不理智行为了。

为何贪官都或多或少的几个情妇,其目的是可以帮助其转移贪污来的“脏款”,而这位局长为了能使自已的罪名在判的时候轻一点竟然想用“情人老总”来当“挡箭牌”。难道他这位“情人老总”的品味比较特殊喜欢年纪大的,其结果肯定不是,这也说不通。

在笔者看来贪官想利用情妇做“挡箭牌”是想把不合法的赃款漂白洗清。咱们回过头来看看这位局长为什么会说他的情妇是一位老总呢,无非是想证明他的情人是多么的有钱,是不可能帮他转移几套房子的钱的。他的最终目的是想通过最便捷、最安全、最划算的方式把这些非法的收入变成合法的收入。

我认为,当前的反腐斗争依然十分的严峻,但是我依然相信我国法律制度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加强,在处理贪官的过程中会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作者:舒晓妹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