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放狠话,狂妄底气从何而来?
2014-05-25 00:40:52 来源:汉网

    5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十余名男子驾豪车欲闯普洱职教中心并与保安、民警发生冲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话称“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被称是翻版“我爸是李刚”事件。据悉,当事人伍某确系云南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之子,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伍某在现场并未放狠话。(5月23日《新京报》)

    据报道,事件的起因是云南普洱市职教中心的几名学生酒后欲离开学校被学校保安制止,双方起了冲突,冲突中醉酒人员夺走了赶来制止的民警手中的警棍,其中一名伍姓男子还声称“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当地公安局调查后确认这名伍姓男子是当地公安局一支队的儿子,但否认其说过威胁民警的话。

    当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相信大家会立即想起 “我爸是李刚”事件。“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这一句“狠话”被称作是翻版“我爸是李刚”事件,的确,“我爸是李刚”已经让公众厌烦,而“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这样的“狠话”更易激起公众的愤怒。这句狠话杀气十足,比“我爸是李刚”更加跋扈嚣张。笔者不禁感叹,为何“我爸是李刚”事件不停上演,如此狂妄底气从何而来?

    其实,“官二代”的问题,表现虽然在“二代”身上,但根源或多或少与官员本人有关。古语云:子不教,父之过。分析其背后的原因,笔者认为,这些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现象实乃是由于子不教、父之过。某些官员,自己不好好当官,正确用权,经常摆官架、显官威,说假话,干坏事。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又咋能学好呢?儿子如此嚣张跋扈,或是遗传或是家教不严、疏于管教,或耳濡目染之下继承了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为有权有势有钱就比他人高一等,可以为所欲为、目无法纪。

    不同翻版“李刚”事件之所以引起舆论强烈关注,恐怕不单单是因为子女教育问题,更引吸人们眼球的是背后有权有势的爹们,“官二代”不能成为其子女耍“特权”的理由,这个社会需要的是人人平等、公平正义和法治。因此,对于子女在社会中的重大过错,其监护人难辞其咎,监护人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连带责任,尤其是作为领导干部的父亲固然难逃干系。这也警示着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公道正派、严于律己,还要管好自己的子女亲属,千万不能让其依仗自己为非作歹,否则只会害人害己。(曾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