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入门打砸”底气何来?
2014-11-25 11:48:43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民航局华东空管局一副局长黄某某因邻居投诉其违建,带人闯进邻居家花园进行打砸。民航局空管局纪委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就网民反映的情况介入调查。(2014年11月25日   人民网)

    该贴在多个论坛被网名议论,其打砸视频也因此曝光,不过在令所有人为黄某某的行为感到愤怒的时候,更值得人深思的是为什么该网民于5月开始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纪委直至现在才介入调查呢?是“办事效率”太低,还是“官官相护”?难道面对官员的不法行为,我们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能独善其身吗?

    近年来,官员“酒后闹事”、“恃强凌弱”屡见不鲜,官员之所以如此飞扬跋扈,究其原因,是权力给他们“壮胆”,同僚为他们“保驾护航”,不健全的法律体制供他们“钻空子”。一些官员身为百姓的父母官,嘴上说着为民办实事、谋福利,实则利用职权“中饱私囊”,百姓只能叫苦连天,不敢与之对抗。还好,日益发达的网络为公民提供了一个监督举报的平台,不过,真正要杜绝此类恶性事件的再次发生,需要多方面、多渠道共同发力。

    其一,官员要加强自身道德素质修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依法行政,真正做到“鱼水情”。

    其二,拓宽监督渠道,利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加强舆论监督,对官员的不法行为予以曝光。

    其三,纪委等相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情况,一旦核实,严惩不贷。(陈心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