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警察一枪究竟打掉了什么?
2014-06-01 10:48:36 来源:汉网
章粒子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罗平县环城乡白龙潭村一名40多岁的村民胸部中两枪受重伤。家属称是警察醉酒后故意开枪伤人。当地警方表示,村民受枪伤的事情确实发生过,但是警察酒后开枪伤人,还是枪支遭抢劫时走火伤人,目前还不清楚,正在调查中。(5月31日 网易新闻)

信不信,我一枪把你打掉!---这句话出自一位醉酒警察之口。真是无法想象,我们的警察竟然能够对百姓说出如此蛮横的话语。都知道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天职。只有对于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犯罪分子和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徒,才会用到“打掉”一词。笔者想问这位警察,对于我们善良的百姓,你究竟要“打掉”什么?更无法令人置信的是,这位醉酒警察竟然敢说敢做,毫不犹豫往受害人身上连开两枪。扣动扳机那一刻不知道到他是否想明白,自己是谁?为了谁?代表谁?

枪支,历来都是惩恶扬善的象征,而不是威胁人民群众的武器。事件中受害者之所以能够吼出那句:“我就不信你敢开枪打我”,那是他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对正义的信任,对法律法规的尊敬。他坚信,身为警察,不会对一位良民动手,更不用说开枪了。然而当地这名警察的思想上还不及一名普通民众,他这一枪,彻底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打碎了自己的良心和最重要的警魂。打掉了整支警察队伍的颜面,打坏了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同样是开枪,发生在5月30日 的“武疯子”持刀乱舞事件,当地民警秦永火果断开枪将“武疯子”击毙。两起事件一比较,不难发现,一个是“一身酒气,老子天下第一,不服我者死的丑恶行为”。一个是“一身正气,心系人民安危,惩恶扬善的人民卫士”。如此鲜明的对比,将“丑恶”和“正义”刻画得淋漓尽致。笔者想说,这位朝无辜百姓开枪的警察,你对不起一身正义凛然的警服,你对不起精心培养你的组织,你更对不起所有对你怀揣期待的人。

希望我们的有关部门对这位“醉酒警察”故意滥用枪支、滥杀无辜的恶劣行为依法严惩。他这一枪不仅夺取了无辜良民宝贵的的生命,更打掉了整支警察队伍的颜面,打坏了在人民心中的形象。笔者认为,警察开枪是为了惩恶扬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人民赋予了你如此神圣的职责,那就要担好这份重任。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不仅要懂得说什么话,怎么说话的方式方法,同时还要明白开怎样的枪,怎样开枪的道理。只有这样,才能够将正义和公平时刻握在手里,刻在心中。才能够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惩恶扬善的重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