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110警察打人,难道是执行公务?
2014-01-06 18:17:24 来源:汉网

 @平安成都发布消息,锦江区(微博)公安分局纪检部门已对“出警人员暴力殴打报警人”事件开展调查。对于网上反映的“成都锦江公安分局暴力执法,出警人员暴力殴打报警人”事件,锦江区(微博)公安分局纪检部门已组织专门人员开展调查工作。(1月6日 大成网)

警察是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的主要力量,为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生活保驾护航。而110警察则是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勤执行公众紧急报警、求助、纠纷及违法乱纪等公务,是百姓温暖贴心的保护伞、遮阳树。但是近日网曝成都锦江一110警察暴力殴打报警人则让广大民众愤恨交加,为什么110警察会直接殴打报警人?110警察这样执行公务行吗?这位110警察何以火气旺盛当街打人?

报警人是由于自身人生财产受到威胁或遇到困难才会寻求110的救助,负有治安管理责任的110警察在接警后立马赶赴现场,理应及时了解民情,初步判定案情,再作进一步处理,但锦江110这位警察在执行公务时则暴力殴打报警人,是不是太过了呢?

“人民警察为人民”是公安机关人员时时谨记的口号,警察手中的权力就是来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有责任有义务、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作为110警察,拥有的执法权是惩恶扬善的铁拳,而不是暴力殴打、作威作福的特权。职业道德素养是为警为民的根本,若不牢记自身职责使命,不规范自身权力意识,任凭特权思想膨胀、张狂,换来的不仅是自身形象变得丑恶庸俗,更是对人民警察职位的亵渎。

警察出警执行公务,虽是群众琐事,却是走群众路线的大事。牢牢把握当前总基调,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目地就在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扎实做好服民务、办民事、暖民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人民群众的心中。110警察出警却殴打报警人,正是走群众路线、基层路线的反面教材。

110警察打人毕竟是少数现象,上级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及时严格依法执法、依法办事,对当事警察及时处理,以此为反面教材,及时教育广大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避免被动局面出现。

公安机关人员是执法为民的示范者,不是执法为己的破坏者,锦江110警察打人事件需要当事警察及时说明情况、相关部门及时作出处理。这样才能严格执法为民的理念,杜绝特权主义和野蛮作风,还警群鱼水情,共促和谐社会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