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娃完胜萨娃挺进八强 前法网冠军跨越新生
2014-06-03 14:38:58 来源:中化视野网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4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四轮激战。赛会2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延续出色发挥,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捷克名将萨法洛娃,连续第二年晋级法网八强。1/4决赛,库兹涅佐娃将对决罗马尼亚天才少女哈勒普,后者本轮以6-4、6-3轻取美国好手斯蒂文斯。

尽管世界排名跌到第28位,但是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库兹涅佐娃总能找到最好的状态。此前12次征战法网,俄罗斯猛女取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四强和三次八强的好成绩。本届赛事,库兹涅佐娃再现红土强势战力,上轮鏖战三盘击溃科维托娃挺进16强。第四轮比赛,库兹涅佐娃对决萨法洛娃,后者上轮同样表现惊人,直落两盘击败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六次交锋,各胜三场战至平手。

 

第一盘比赛,萨法洛娃开场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三局,萨法洛娃发球局面临考验,捷克姑娘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库兹涅佐娃把握机会,凭借着精准的反拍进攻完成破发。不过在第四局,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也是遭遇危机,萨法洛娃把握机会迅速回破,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场上局势依然是破发主旋律,俄罗斯猛女连破带保,取得4-2领先。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九局,萨法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姑娘出现失误面临破发点兼盘点,库兹涅佐娃没有浪费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库兹涅佐娃发挥依然出色,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展现威力,连下四分的方式强势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萨法洛娃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更是利用俄罗斯人的失误增多机会,love game实现回破。此后双方相互交换发球局,萨法洛娃顽强将比分追到4-4平。第九局,库兹涅佐娃实现保发,并且在萨法洛娃非保不可的第十局,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虽然捷克姑娘化解一次危机,但是俄罗斯人第二次获得赛点,最终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两盘获胜跻身八强。

 

库兹涅佐娃:已经拼尽了全力 我意志力非常强大

在上轮艰难战胜科维托娃的比赛后,库兹涅佐娃赛后这样说道:“我知道我会在球场上倾尽所有,我会努力去完成每一次跑动,尽可能多地把球打回去,如果我有机会,我一定要尝试进攻。不过这些事情完成起来并不轻松,因为如果你看了直播的话,你就会知道科维托娃一直在球场内压制我,而我已经要退到很靠近观众了!”

“不过我已经拼尽了全力,我并没有想过输赢的事情。对我来说,比赛就是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觉得我做到了。我在球场上倾尽了所有,最后我终于拿到了胜利。”

“我曾经非常接近失败 - 不过我意志力非常强大,我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不过,今天库兹涅佐娃更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在与萨法洛娃的交锋中,库兹涅佐娃凭借强大的意志力掌控着全场,掌控着局势,没有给对手任何的起势机会,拿到了最终的胜利。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那么它一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老天没有赐予库兹涅佐娃优越的先天优势,但却给了她强大的意志力品质,使她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保持着挑战精神,挑战自我,超越伤痛和困难,锲而不舍地追逐自己的目标与梦想,所以不难理解库兹涅佐娃为什么选择为乔丹体育代言,乔丹体育品牌精神正是“跨越·新生“。

2001年, 第一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库兹便以惊人成绩震惊了世界网坛。ITF冠军、青少年组世界排名第一等多项荣誉使这颗网坛希望之星在职业生涯之初便被世人所瞩目。2004年,年仅19岁的“裤子”便在美网击败德门蒂耶娃赢得了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锦标,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全年还赢得两站单打冠军、两个双打冠军,并入选联合会杯俄罗斯队并最终随队获得冠军。在2007年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二后,伤病开始拖累她的后腿。2009年,库兹涅佐娃再度登上高峰,她赢得当年的法网冠军,但她随后几年的成绩却乏善可陈,很多人都怀疑她还能走多远。不过现在人们惊奇地发现,以前的那个库兹涅佐娃又回来了,她似乎赢得了新生。

对于法网,库兹涅佐娃一直信心十足,这也是她最擅长的大满贯赛场地。“这里球速比较慢,你需要更多的意志力和耐心”,她认为法网给自己惟一留下的问题只有,比赛后的衣服和袜子比较脏。

库兹涅佐娃能走多远?展望接下来与哈勒普的对决,相信人们都会相信她会站在下一轮的舞台上。

 

中国民族品牌鼎力支持 “裤子”跨越新生

2013年库兹涅佐娃与中国民族品牌乔丹体育正式签约。乔丹体育为库兹涅佐娃参加法国赛事提供了精良运动装备;乔丹体育的设计师根据红土地赛场的特性,希望在装备的设计上给予运动员更好的支持,也希望在心理和视觉上帮助运动员更冷静的掌控场上局势。热情的橙色并着冷静的蓝色的战袍使得库兹涅佐娃与红土赛场的主色调相得益彰;并爆发出顽强的能量,继而跨越网球生涯的新生。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牵手中国民族品牌乔丹体育,全新的装备体验给她带来的是全新的状态。而乔丹体育看重的则是库兹涅佐娃在世界网坛的重要地位,及其在职业生涯中为梦想的跨越新生所做出的努力和坚持。可以说库兹涅佐娃的网球之路并不平坦,但她依然努力在不断的伤病中站起来去创造新的成绩,给人们留下更多惊喜,这也与乔丹体育“跨越新生”的品牌不谋而合。乔丹体育在未来仍将全力支持库兹涅佐娃继续自己的网球辉煌之路,并全力保证她全力去冲刺更好的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