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局长”以色谋权,风光背后有风险
2014-06-09 09:34:13 来源:汉网

据江苏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媒体公开报道称,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被双规后,多名情妇被曝光。其中一名市办公室女打字员被提拔为发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务员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此外,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也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6月8日新华网)

 

据报道,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金秋芬原来只是一位秘书,靠出卖“色相”从“秘书”一路攀爬为“环保局局长”。目前,金秋芬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笔者不禁感叹,做人情妇做到局长的位子,这位情妇可真不简单啊。这位“情妇局长”虽然以色谋权坐上了环保局长的位子,可是做人情妇需谨慎,风光背后有风险。这不,还是接受组织调查了吧。

 

其实,与其说情妇们喜欢的是贪官本人,不如说是喜欢贪官头上的那顶乌纱,再具体一点说,是那顶乌纱背后的权力以及通过权力可以交换的社会资源。在这场权、钱、色的交易中,“官场情妇”们与官员沆瀣一气相互勾结,通过其美丽迷人的外表、风情万种的妩媚和深藏不露的心机,成为了贪官大肆贪腐的导火索、加速器、催化剂、中转站、安全通道,甚至洗钱机器。她们在为贪官谋财、换财的过程中“屡建功业”,同时也使自己收获不菲。贪官和情人表面上是通过“情”字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是权色交易和金钱关系。

 

男女之欲,如库之水,平静流淌,则滋润人生,享受鱼水之欢;反之,若纵欲滥情,一旦决堤则害人害己。这些年,随着肃贪风声日紧,情妇的“职业”风险越来越大了。在情妇榜上名声大噪的情妇,如李平、蒋艳萍、卢嘉丽等等,一个个的下场十分悲惨,有的甚至付出生命之代价。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涉嫌严重违纪,再次向贪官的情妇们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做贪官情妇会很风光但有很大的风险,因为她们的头上同样高悬着一把法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后再有“好事”,恐怕要和贪官一样仔细掂量掂量,值不值得去冒违法犯罪这样一个巨大的风险?

 

金秋芬的落马,这正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所带来的恶果所至。透过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只有靠勤奋踏实工作,自己头上的乌纱帽才保得住。金秋芬靠当“情妇”谋取官位和权利导致落马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人民为她可恨,百姓为她可耻。笔者认为,江苏省纪委敢于碰硬,并将用“美色”换官位的“金秋芬”予以曝光而绳之以法,这是推行中央“铁八条”禁令的正义之举,但愿各省以此为戒,严格用人审批程序,严格执行“铁八条”禁令,将过去的、今天的、乃至今后的利用权利提携而又去“腐败”的害群之马一网打尽;但愿党员干部守纪遵规,忠贞为党,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勤奋为民,去做百姓爱戴而拥护的好干部,这才是唯一的出路。(作者:曾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