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回应民众疑虑,彰显开明态度
2014-06-09 14:26:23 来源:汉网
本周四,中央纪委监察部在通报中信保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的消息时,除了“贪巨款”“收巨贿”等表述外,还使用了“与他人通奸”的措辞,消息一出引起热议。昨天,中纪委专门在官网上撰文解释称,法律中未对通奸作出定罪的规定,但党纪中则有明确规定,足见党纪严于国法。这是近年来中纪委首次以这种方式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6月8日《京华时报》)

中纪委回应民众热议“通奸”,既告诉人们要遵守国法,更高告诫党员不仅要遵守国法,而且要遵守党纪,这是党和政府对待民众的正确态度。

通过中纪委的通报,表明中纪委严抓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不松懈。再次让我们明白,中国没有特别的公民,党内没有特殊的党员,任何人、任何党员违反党纪国法,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相比时下个别地方、个别部门“打死我,我都不回应”的做法,中纪委在回应民众热议和关注重点方面确实带了一个好头。

那些对民众呼声充耳不闻的官员,应从中纪委的回复中得到到启示,应该“红红脸”、“出出汗”。

笔者认为,中纪委回应民众热议的“通奸”问题,反映了中纪委开放开明的态度,既是对民众的质疑进行解答,又是对党纪国法的宣传,达到澄清社会疑虑的目的,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步调一致,让干部群众很受教育。(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