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索贿事件是否还应有“后续”?
2014-06-09 11:28:17 来源:汉网
据青海西宁电视台《夏都零距离》7日晚间报道,西宁湟源县一名交警在事故处理完一月之后迟迟不肯归还扣留驾照,当事人多次索要无果,最终用二百块钱“赎回”了自己的驾照,记者全程实录了交警索贿全过程。(6月7日,中国新闻网)

笔者看到这则新闻非常气愤,在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之际,居然还有这般不为人民群众作想,不切实为群众办事解忧的公职人员。人民警察本是正义的化身,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交警更是人民的安全卫士,可却出现了这样自己索贿的事情,并且连到哪去取钱都指点了。

由报道可知,因为与一辆车发生刮蹭,长途货运司机索南巴杰的驾驶证被处警交警扣留了,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始终没能拿回。该名交警不是怀疑索南巴杰的驾驶证是假的就是要这个证明那个证明的。

最后,在记者的陪同下,索南巴杰立即跟了上去称自己急着拉货需要驾照“二百可以吗?”。那们交警声音很低“嗯,那就行了”。随后,索南巴杰给了这位交警二百元。

“索南多杰用二百块钱终于赎回了被扣一月之久的驾照。”这还是令人震惊,在当前发“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却依然有人敢于往“枪口”撞。

其实,这名交警公然索贿200元钱,虽然钱不多,但是由此引发的社会反响却是巨大的。不仅让自身蒙了羞,还让政府公信力受损,更是折射出了干部个人作风的不严谨,这样的行为实在应当严查严究。

干部工作作风整顿可谓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年年强调年年讲,在一些地方却依然我行我素。当地相关部门的事后反应不可谓不重视,不可谓不快,但往往都是经过媒体曝光出来后才引起重视,试问,出事后的补救难道比事前预防更为周全么?

看了此报道后,笔者真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查此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当时交警,唯有这样才能还广大民众一个清楚明白。(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