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球:切莫因世界杯而“乐极生悲”
2014-06-16 18:36:36 来源:汉网
据新华网报道,开赛前三天,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5200余起、醉酒驾驶570余起。世界杯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动员、密集出动,除夜间设点检查外,白天也将实施临时抽检。球迷司机牢记“四不要”:不要酒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分心驾驶。(中国青年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无疑是全世界广大足球爱好者共同的盛事。犹记得当年中国足球队第一次冲进世界杯时,当时正上初中的笔者和同学们一道逃课关注每一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与球迷们一同狂欢,激动不已。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当看到自己心仪的球员进球时,球迷们往往就会通过喝酒的方式进行庆祝,看到自己的球队晋级失败时,球迷们往往会用一些过激行为表达自己的不满:用语言进行人身攻击着有之、打架斗殴者有之、故意纵火者有之,原本欢乐祥和的足球盛宴往往就因为一小部分不冷静球迷的“丑态”而出现不完美。

也许有人会说:看足球不疯狂就不是理性的球迷,看足球不尽兴犹如“隔靴搔痒”。但如果因为看球赛而进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斗气车、分心驾驶,出了事故又如何能补救?

意大利政客因世界杯球赛侮辱英国人,不仅受到罚款,而且还差点导致政治纠纷,这样的结局无不警醒着广大球迷们理性看球,切莫因球赛的结果而导致严重而不可补救的后果。

《 史记·滑稽列传》说:“酒极则乱,乐极则悲,万事尽然,言不可极,极之而衰。”就是要告诉大家万事万物超过一定限度。世界杯观球也该有这样的觉悟,理性看球,切莫因一时的激动而导致无法弥补的损失。(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