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招”,国足有戏吗?
2017-01-12 09:14:37 来源:汉网

国际足联昨天正式宣布,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球队。(1月11日 南方都市报)

据媒体报道:目前的足球世界被划分成6个大陆足协,每个足协拥有不同数量的世界杯席位。欧洲最多,大洋洲最少,但每个地方的足协都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席位,目前国际足联还未就此达成协议。

媒体分析:以现有32队赛制的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亚洲手握4 .5个名额。单从这个比例看,扩军至48队后,亚洲可能到时会增加两到3个名额,也就是共有6.5-7.5个名额。

我们先来看看网友的评论。李湬湬湬湬湬:我们有了希望;DrogbaNoone:理论上来讲国足进入世界杯的几率增大了;林杭锐:或是最大赢家;饮久R io:北大扩招跟你有关系吗?E vilC apitalists:等扩到亚洲区20个名额的时候叫我一声。

中国队曾经在2002年进入过世界杯,那一届因为韩国、日本联合举办世界杯,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直接进入决赛圈,十强赛又避开了沙特和伊郎等强队。还有一个原因,当时澳大利亚还不在亚足协,又少了一只强队和中国队竞争。如此来看,2002年中国队能进世界杯实在是运气不错。

再看看目前的亚洲足球,日本、韩国、伊朗、沙特、澳大利亚等老牌依旧是强队,阿联酋、伊拉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近年来也在不断崛起,2016年末中国队在FIFA国际排名中仅仅排在亚洲第八。

按媒体分析的来看,世界杯扩军后亚洲可能到时会增加两到3个名额,也就是共有6.5-7.5个名额。中国队排在第八,再努把力机会还是很大的。但这仅仅只是分析,按目前世界足球的格局来看,欧洲增加的名额肯定最多,美洲其次,亚洲能增加几个名额,还得看亚足联的努力了。再看中国队的现状,昨天中国队在“中国杯”上0:2负于冰岛队,国足已221天不胜了,这样的成绩实在是不能让广大球迷满意。虽然这届国足大部分是新人,并不能真正反映出国足的真实水平,但也要看到冰岛队也不是去年欧洲杯上的那支冰岛队了。曾经有网友戏称:就连穿黄色球衣的泰国队都能在中国队身上找到巴西队的感觉。

世界杯扩军对中国队而言绝对是个利好。但无论世界杯扩军到什么程度,亚足协能多争取到几个名额,中国队的首要任务就是抓紧内功修炼,在这十年间努力提高自身水平,迎头赶上,才能抓住机会,给全国球迷一个惊喜。(周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