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激荡足球强国梦
2018-06-19 10:16:41 来源:汉网

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然开赛对我国广大的足球体育爱好者来说,又到了大快朵颐的时刻,但每个爱好者心里也有深深的遗憾。

我们是体育大国,但在足球运动方面却有着迟迟不能出线的窘境。一方面,暴露了我国足球运动设施的匮乏,一方面,也暴露了我国足球运动教育的缺失。长期以来,基层足球设施缺乏更新管理,基层中小学足球教育流于形式。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足球运动,必然难易释放蓬勃力量。

不过,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曙光。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时提出,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足球运动,给予有力的、持续性的支持。他表示,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习主席的讲话为中国足球运动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足球是人类交流的另类“语言”,无论是场上奔跑的球员,无论是场下观看的群众,也无论男女老少白黄褐黑,只要置身其中,不管其母语差异多大,都能仰仗足球交流情感。现在足球虽然起源于英国,但是中国古代的“蹴鞠”是有史料记载的人类最早的足球运动。从“蹴鞠”到“足球”我国与足球运动结缘已久。

我们有了很好的政策引领,我们培育丰厚的足球文化,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足球强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至今仍记得2002年中国足球首次冲线后,我国球迷的喜悦,我国人民的自豪。2018世界杯已然开赛,全国人民报之以极大的热情,这种热情必然孕育出足球强国梦的实际行动,我坚信,只要经过我们多方努力,一定能打破中国足球何时出头的疑问,在世界杯战场上飘起一抹靓丽的中国红。(殷华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