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副县长被砍杀,合伙做生意惹得祸
2014-06-20 11:17:08 来源:汉网
17日上午一个61岁张姓老人把曾任会泽县副县长的吕国昌杀了。记者从会泽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不便透露更多信息。(6月20日  云南网)

公务员在我国的多种行业中,是有其特殊性所在的。他的专职性质是很强烈的,但是由于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之下,公务员的工资实行了“阳光制度”以后,很多的外来“油水”很多的公务员都享受不到了,对于那些过习惯了“锦衣玉食”生活的他们来讲,必当是要找一条新出路才可以的。

做生意发大财,这个是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是真正的能够经得起这个冒险的人来说,也是有很大的魄力的。有些人就是经不起这样的“考验”,最终给败下阵来,甚至更严重的还有的就是丢掉了自己的姓名。

公务员做生意本来就是一个被禁止的事情,所以无论怎么讲都是没有道理的事情。但是如果说是退休的公务员呢?那是不是就有那个资格呢?诚然,法律也是公平的,对于你退休之后的规定也是有说明的,但是如果因为这个做生意而断送自己的性命的话,那么笔者认为还是好好的想想清福就好了。

本月17日上午一个61岁张姓老人把曾任云南省会泽县副县长的吕国昌杀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对于这样的高官,得到这样的下场真的是让人唏嘘不已。在笔者看来,本来退休之后可以好好的享受天伦之乐的人,现在却要长埋土下,这样的结果怎能不震惊呢?但是情有可原的就是,对于这样的领导退休之后,不应该好好的在家休养吗?还出来伙同他人做生意,而此次的砍杀案件很有可能就是和自己伙同做生意的合伙人有关系。这样的“偷鸡不成倒蚀米”的事情,被他遇上也怪倒霉的。

笔者认为退休官员的管理在我国的社会里,不应该只是停留在表面,更为重要的就是需要用规章制度去约束他们的行为,否则的话对于社会上的普通群众不公平,对于还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来说也是不公平的,根本无法维持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