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三假”干部被查,能揪出多少问题?
2014-07-02 11:02:06 来源:汉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在接受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披露,国务院扶贫办有一名“假党员、假干部、假学历”的“三假”处级职工被查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记者调查发现,魏崇金2012年下半年被有关部门调查,如今不再担任副主任,但调查结论尚未对外公布。

魏崇金这位当过铁匠,做过生意的毛头小伙子,1990年前后离开老家进京时,还没初中毕业。十余年后,竟然时来运转。2003年,他挂职云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从此仕途一路平稳,直至国务院扶贫系统干部。

魏崇金带有传奇色彩的经历令人唏嘘不已,这位“假党员、假干部、假学历”的“三假”干部,是怎样一步步走入仕途,并接连升官进爵的?而且如此一位“三假”干部,为什么能做到以假乱真,步步高升?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各级行政机构,在选人用人方面,都有严格的标准条件和程序。在这样的情况下,是谁作为魏崇金的背后推手?希望我们相关部门能引起高度重视,弄清楚魏崇金升官的路径,弄明白其身后的推手有哪些,只有这样才能解开迷局,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避免诸如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