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落马书记共用情妇”岂止是道德败坏?
2014-07-12 10:02:25 来源:汉网
截至7月8日中纪委通报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落马,今年以来已有15个省部级高官落马,至少8人涉及情妇问题。另有媒体人爆料,万庆良与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共用一名情妇,情妇为万庆良和陈弘平各生下一个儿子。(7月11日 《河南商报》)

在党中央铁心硬手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下,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纷纷拍落马,着实令人大快心。不仅从严惩处了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分子,还进一步肃清了党风政风,带动了社风民风的好转,更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举措,有力地震慑了那些还心存侥幸的观望者。

而此次新闻报道的情况来看,在今年以来已落马的15个省部级高官,却至少有8人涉及情妇问题。这不仅是在意料之中也是在意料之中。然而,根据媒体人爆料,广东两落马市委书记不仅是共用一名情妇,更是两人各得一子。这着实让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当然,在中纪委对这些涉及情妇问题的官员进行通报时,都只是以“生活作风问题,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以及与他人通奸”进行表述,但此时爆料出来的这两名落马市委书记共用情妇,并各生下一个儿子,这就不只是生活作风问题这么简单了,更不只是道德败坏这么恶劣了。

当下,在受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下,官员包养情妇现象越发增多,不仅男性官员拥权贪色、权色交易,一些女性官员更是以色谋权、拥权腐败。这不仅伤害婚姻家庭,还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违反了党纪国法,更是有损了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党委政令的公信力。

所以,对待官员生活作风问题,不仅要以强硬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更要加强教育监管,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举措,对官员生活作风进行坚决查处,绝不徇私留情,从而有效震慑那些生活作风败坏的官员。唯有如此,社会风气才会更加风清气正,社会经济建设事业才会顺利前进。(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