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官员”又是一次“有图有真相”的狂欢?
2014-07-16 14:07:29 来源:
今日,有网友微博爆料:14日,义乌工业园区张浒村村民80岁老人下跪向官员哭求反映问题,官员面对下无动于衷还笑容灿烂。中午,义乌工业园区针对此事回应称,真相并非如此,期间有村民跟该工作人员打招呼,他礼节性微笑回应。(7月15日人民网)

看到图片的时候,着实让人愤怒,80岁老人尚且跪在面前,他还在笑嘻嘻地打招呼,这是漠视群众的尊严,还是在彰显自己的高人一等?无论在这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的“故事”,这样的“政治表情”首先就已经不合格了。

而再看当地微博曝光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当地群众可谓是群情激奋,不管是挥舞手臂、还是大声质问,都说明了她们心中有很多事情要说,而与之相反的,则是官员们的淡然处之,还有一些无可奈何。

其实对于他们的淡然,我们可以理解,毕竟群众正在气头上,想要找个说法,那么这个时候确实不大适合再激怒群众,但是,不管群众抱没抱着你的腿,不管群众有多气愤,也不管你有多淡定,也不该在这个时候“微笑”啊,就如当年被称作“微笑表哥”的杨达才一样,在不合适的地方做出了不合适的表情。

所以,这位官员的“微笑”肯定会深深刺痛群众的心,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微笑不仅代表着你的心情,更代表着你并没有认真耐心地听取群众的问题,更何谈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所以,被网友围攻实属正常。

但是,即便“有图”也未必“有真相”,虽然看到了这么让人难以置信的图片,但是也不用把这个再次变成一次狂欢,尤其是“屠夫”、“狗官”等字眼,着实有些偏激,为啥不先等把事情的真相调查清楚了再说,让真相来说话岂不是更好,如果这位官员确实心中毫无群众,那就让他接受法律的制裁,如果不是,岂不是又“躺枪”了?

同时,有关部门也应当行动起来了,应该迅速调查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事件,弄清楚这位官员的“微笑”当中到底有哪些含义,把真相给群众和网友们看一看、评一评,真正用法律和制度来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张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